传颂经典,弦歌不辍——2019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上海赛区预选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5

为响应落实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以配乐诵读的形式将古典、现当代文学经典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目标相结合,我校于322日下午13: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上海赛区预选赛决赛”。本次活动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主办,社会科学学部与管理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老师、社会科学学部副院长许敏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薛玲老师、社会科学学部伍嘉冀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分为线上报名,线下抽签举行预赛、决赛并颁奖的形式,大赛初期共收到140余组参赛选手与作品,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8组优秀选手入围决赛进行表演,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王金荣、张竞珂、张晗睿等多名同学获奖。参加决赛的同学们通过朗诵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篇目,并辅以音乐、视频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子追本溯源、传承经典的美好情怀与文化底蕴。选手朗诵完毕,由各位评委老师现场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且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树立文化自信,为实现梦想不懈努力。

此次诵读大赛不仅提高了本校师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怀,倡导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