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齿相争论成长
发布时间: 2013-10-11   浏览次数: 57
 

1011晚,化学化工学院与管理学院在图文三报举行辩论赛暨化工学院辩论队成立仪式。分团委书记殷昊老师出席现场,双方学院的学生到场为比赛加油助阵。辩论赛还请到了外校的辩论能手。

此次辩论的主题是成长路上,与谁同行更重要还是去往何方更重要。正方化学化工学院认为与谁同行更重要,而反方管理学院则持相反观点。辩论会伊始,双方一辩的开篇陈词牢牢抓住自己的观点,激情高涨。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四位辩手抓住对方的弱点,提出质疑。最精彩的部分为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围绕主题列举了一系列相关的事实和经验,言辞激烈,锋芒相争。“有志者事竟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逐渐成为辩论的中心。思维与口才的交汇擦出不少智慧的火花,令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不时诙谐幽默的语言给积累的辩论增添了笑声和欢乐。最后,双方总结陈词,最后陈述自己方的观点。辩论结束,台下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质疑,评委们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继辩论赛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成立仪式开始。前两任学生会学术部部长上台回顾了几年来学院辩论的发展历程,一届届的学生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坚持到今天成立自己的辩论队,完成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他们感谢一直给予支持的老师,同学们。最后,由分团委书记殷昊老师致辞,他说明了辩论的目的是锻炼大家的口才,为今后工作中奠定不可缺少的基础。只要是对成长有利,学院将给与大力支持。

辩成长,辩人生。思维的碰撞,智慧的交锋,不仅是在辩论赛,更是在生活中。工程技术大学,不输给任何人,我们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风采。在成长路上,良师益友,坚定地信念,都是我们终身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