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小试 初露锋芒
发布时间: 2013-10-25   浏览次数: 340
 

1025晚,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共聚杯”新生辩论赛初赛在教学楼E204展开了最后的晋级对决,为期十天的唇舌大战进入半决赛。

本届比赛共分为五场,辩题分别为“当今时代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还是成大事者也据小节”、“大学生打工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人类应加强还是限制海洋资源的开发”、“实现男女平等主要靠男性还是女性的努力”。情景演绎,开篇陈词,短兵相接,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判,颁奖7个环节,节节有亮点,场场都精彩。每场比赛都是几近白热化的唇枪舌战,斗志昂扬的双方辩手针对辩题展开猛烈的攻势。他们联系生活,举出实例,还做出各种假设来支撑自己方的观点。场场比赛双方都难分伯仲,堪称精彩,引得台下观看的同学们不断称赞叫好。

最终,制药一班、药物化学、高分子一班、化工一班击败了对手,获得半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