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翔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3-11-13   浏览次数: 144
 

1112,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志翔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最后物流班力挫群雄获得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信息传播会不会打击本土文化”。答辩正方的飞行班代表认为信息传播会打击本土文化,而由物流班代表组成的反方则持相反观点。辩论伊始,双方对自己观点进行立论。正方从本土文化脆弱,易受信息传播影响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相反,反方坚定认为信息传播发展是本土文化的源泉,清政府的“闭关锁国”就能从反面映衬出这点。随后,自由辩论更为精彩,以西方情人节对传统七夕节的影响这个角度,双方各显才华,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总结性陈述阶段,答辩双方陈词有理有据,调理清晰。紧随其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与观众的互动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学院辩论队队员高进建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简要点评,指明了双方比赛中正方虽然辩论时十分激情,但论据不够力度,望加以改进。经过评委会的一致决定,本次“志翔杯”冠军队伍为物流班,“志翔杯”新生辩论赛不仅训练同学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增强同学的团队合作能力,期待下一轮更精彩的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