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共聚杯”新生辩论赛:“口水仗”中论幸福
发布时间: 2013-11-14   浏览次数: 194
 

 

1113晚,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共聚杯”新生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E210教室拉开帷幕,大一学生积极参与,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也前来观战,并为各个辩手助威加油。

主持人以简洁精练的语言开场,正方高分子一班与反方药物化学班级就“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的辩题继第一场比赛烽火后展开激烈辩论。在情景演绎及正反双方互述观点的环节中,各位辩手思维清晰,侃侃而谈。战火在自由辩论环节升至高潮,“口水仗”处于白热化,正反双方以激动但不失理智,激烈却不偏激,青涩却不失直率的语言表达各执一词,互相攻击,战况激烈。最后在三位评委的斟酌考虑评定,此次“口水仗”以正方获胜、正方三辩为最佳辩手完美落幕。

辩论,是思考,是感悟。爱为给予者,被爱为获得者。给予者自懂给予时的幸福,获得者自懂获得时的幸福。当“爱”获得“被爱”的给与,“被爱”理解为从“爱”处获得,或许两者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