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之夜 唇舌相战
发布时间: 2013-11-22   浏览次数: 162
 

1121晚,在大家的期盼下,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共聚杯辩论赛决赛于教学楼E211拉开帷幕。正方化工一班与反方高分子一班就“拥有是不是失去的开始”为辩题展开辩论。均经历过初赛、半决赛且各为赛场赢家的两方辩手如今在这“巅峰之夜”开始决擂。

正反双方先后进行开辩陈词,确立各方观点,互向对方投下挑战书,在四轮攻辩中,正反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中更是各执己见,步步紧逼,正方坚信“拥有是失去的开始”,认为拥有的东西终会失去,而因为失去所以更加珍惜;而反方则认为正方观点过于悲观,坚信“拥有不是失去的开始”,因为可能在你前就已失去,例如爱情。现场气氛活跃激烈,台下的观众们不断拍手叫好。最终这次决赛“擂比”以正方获胜,反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落幕。

比赛的结束标志着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共聚杯”辩论赛的顺利落幕,为时两个月的唇舌大战决出了最后的“铁齿铜牙”。辩论赛的举办,让大一同学们积极思考生活,迅速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展示思维的魅力,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