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3-11-22   浏览次数: 140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20日晚火热开赛,本次决赛辩题是“新闻道德与新闻价值那个更重要”,正方为汽车营销班,他们持“新闻道德比新闻价值更重要”的观点,反方为中美合作三班。本次大赛评委由汽车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王永飞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钱胡彬、学生会主席惠冠鹏和辩论队队长赵黄飞担任。

在双方一辩掷地有声的问候声下,辩论环节正式开始,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让现场观众对本次辩论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对方四辩紧紧抓住对手的纰漏进行反驳,并将辩题进行了拓展、延伸,让辩论内容更加丰富具体。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斗智斗勇,随机应变,现场的环境也随即升温,不时引来观众们自发的掌声。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整场辩论赛引向高潮,双方对手你来我往,毫不示弱,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结束后,辩论队队长赵黄飞向比赛双方提出了几个具体问题并进行了总结,让队员们对各自的表现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最后,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决定,反方三辩赢得“最佳辩手”奖项,汽车营销班赢得了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汽车工程学院新生们敏捷的思维和团结一致的精神,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