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举行午间中国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1-29   浏览次数: 237

1127日中午,仙霞路校区教学楼517教室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午间中国文化系列讲座——《汉字和书法入门》。讲座由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的方芳老师主讲,并请专业书法老师做书法指导。参加讲座的都是来自欧美各国的学生,对汉字充满好奇和兴趣。

方老师由浅入深地对汉字的起源、结构和发展做了精彩的介绍,循循善诱的讲述以及生动的PPT演示,引领金发碧眼的学生们在想象的空间里体会汉字之精妙。老师的书法秀更让学生们在收放自如的书法中感受汉字的神韵,学生们还现场临摹自己喜欢的汉字,开心地相互展示自己的第一件书法作品。

午间中国文化系列讲座是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自本学期开始为留学生们开设的全英语讲座,《汉字和书法入门》利用午间短短一个小时给学生们打开了神秘汉字的大门,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啧啧称奇。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场午间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