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行动”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3-10-11   浏览次数: 90
 

109中午,我校学生会“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大食堂外的广场上举行,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仪式,并为“啄木鸟行动”小组授旗。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一川、校团委书记茅华伟、教务处副处长李霞为“啄木鸟行动”揭幕。来自各分团委“啄木鸟”行动小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开始前,现场摆放的几个展架就已经深深地吸引了大批来大食堂用餐的同学。一边是“啄木鸟行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在校园内揪出错别字和用字不规范的“成果”展示。另一边展示了几段文字,其中有意安插了几个错别字,现场同学一旦发现其中的错误并按要求把正确的文字发送到校学生会的微信公共平台上,经过确认便有机会获得印有啄木鸟图案的文化衫和手机壳。于是,现场的同学们三五成群簇拥在展架前,讨论着,开始了“找茬”行动。随即又争先恐后地向学生会微信平台发送自己的答案。不一会儿,学生会微信平台上便收到了几十条纠错消息。

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啄木鸟行动”作为我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举措,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微信作为媒介,不但交流起来方便简单,且极具实时性。管理人员会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回复纠错者,并转告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更正。“啄木鸟行动”在试运行期间已颇具成效,相信借着此次火热的启动仪式,会有更多的工程大学子参与其中,共同构建语言文字规范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