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诗人高唱至,正和前线捷音联”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和课程思政要求,我校于423日在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此次比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老师、外国语学院高艳宁老师、机械与汽车学院王越老师和校工会虞抒叶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赛。经初赛海选共有11组选手进入最后决赛表演。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吴昕怡同学以《〈红岩〉片段》夺得一等奖。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孙浩程和管理学院的张宇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张芬芬、赵继璇、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刘浩、蒋欣哲以及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沈诗羽同学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们或是在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浅吟低唱,或激情澎湃地讲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在历史与文学的浸润中奉献了一台关于勇气、担当、奉献和荣耀的文化盛宴。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同学明理崇德的文化风貌,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历史、党史的认知深度。同学们在诵读中学习历史、理解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书写了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传承中国经典文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