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10

20208月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师生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教师组获得一个三等奖,学生组获得两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

此次选拔赛于20205月启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受疫情影响,校内选拔赛通过在线报名、学生自录视频、在线递交、评委在线打分等形式展开。通过全校选拔,经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认真打磨和反复修改,共有教师组一个作品、学生组四个作品被推荐参加上海赛区选拔赛。其中由花艳红、刘铁英指导,电子电气学院学办刘铁英、李迎、高艳杰、梅是菲、张晓飞五位老师的作品《中国心》获教师组三等奖;花艳红、高艳宁指导,元思淇等六位同学的《我长大了》和韦姣念的《海棠花祭》获大学生组三等奖;薛浩然等五位同学的《向胜利进军》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大赛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我校师生本次比赛成绩优异,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几年语言文字工作推进成效,是我校母语教育、课程思政和人文教育合力的结果,展现了我校师生对语言文字、对国家民族、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之情。